Eden_挖坑不填的AJ

这里是一只APH重症患者,专吃盾冬牢饭的LOF主,欢迎去微博捕捉哦[б]ω[б]☆

【狗崽】痴念(上)

【狗崽】痴念(上)

人类说,情爱会让人变得反复无常。

那妖怪呢?本就反复无常的妖怪,还能变得更反复无常不成?

妖狐怔怔的看着庭院中枯败的樱花树,嘴角扯出一丝惨淡的笑容。

三尾曾经不止一次的告诫他,切万不可同人世间的痴男怨女一般被情所困,终身不得解脱。

“我情愿你永远也不要品尝这滋味,哪怕在拥有它的时候,这世间再无一事能与之相比。”那时候,三尾哀伤的抚摸着庭院中的樱花树,明明还是那般美艳妖娆的模样,整个人却仿佛燃尽的红烛,散发着颓靡的死气。

“我不明白,区区人类,你又何至于此?”彼时的妖狐尚还是意气风发,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,见着三尾这副模样恨恨的挥手打出一道风刃,却终究还是没忍心,狠厉的风刃与那棵樱花树擦身而过,震下一片落花。

“区区人类……区区人类……”三尾喃喃着,忽而惨笑出声,泪水顺着发红的眼角流下,“呵……区区人类!区区人类!”

“你!”妖狐恨极又痛极她如今这副模样,却再说不出话来。

空荡的庭院显得愈发凄凉。

良久,三尾擦去眼角的泪水,转身看着妖狐,脸上还残留着未干的泪痕,“我要走了,约莫再不会回来了,你……你好自为之,切万……切万不要……”

话至此,三尾的声音嘶哑得竟再说不下去,泪水又流了下来。

但妖狐读懂了她未说出口的话——切万不要同我一般,万劫不复。

后来,三尾便再无踪迹了,只留下妖力化成的一只小小的红色玉狐,被妖狐小心的贴身收着。

“我如今也知道你当初心中是何滋味了。”妖狐苦笑道,抬手将酒杯斟满,遥遥的对着远方举了举,“当真是……比死还难受百倍。”

语毕仰头便一口饮下,辛辣的酒滑过喉间,让他抑制不住的咳嗽起来,眼角微微泛红,衬得脸上的妖纹愈发妖异。

“但是我不会像你那么傻,白白的去等她那些年,去寻她那些年,”妖狐狼狈的抹去嘴角的酒渍,低笑起来,似是在自言自语,又似在同谁说着话,“人死如灯灭,这世上便也只有那一个特殊,再寻到的再相似也终究不是。”

秋风卷起残破的落叶,那枯叶颤颤巍巍的打了个转,终究还是无力的飘落在池水中。

“我似乎还未同你说过我的那个人。”妖狐起身,慢条斯理的整理着身上的衣物,一点,一点的将褶皱处抚平,一副世家公子的作态,娇矜而自傲。

“不过想想,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,”他缓步走向庭院中那棵樱花树,“左右不过是同戏本里说的那样,才子佳人巧合的在闹市中相遇,在湖畔边放花灯,在林间漫步,在檐下互许白头。”

“只是我非才子,他亦非是佳人。”

“一个妖怪,一个病怏子,哈哈……竟也纠缠了这么些年。”

只是当初那句白头,原来终究只是个笑话。

在樱花树前站定,妖狐弯腰将手中那只裂成两瓣的红色玉狐埋在树下。

“他走了,你也不在了,便只留我一人吧。”

这世间天大地大,只留我一人了。

庭院外,悄然落下一根黑羽。

-tbc-


上篇,妖狐视角所以可能看起来会有点懵,但是妖狐说的每句话都是意有所指的w

突如其来的诈尸产粮,就这样吧ORZ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Eden_挖坑不填的A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