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en_挖坑不填的AJ

这里是一只APH重症患者,专吃盾冬牢饭的LOF主,欢迎去微博捕捉哦[б]ω[б]☆

【狗崽】痴念(中)

【狗崽】痴念中篇,不知不觉已经拖了一年了(。

不要怀疑,【他】就是大天狗,但是,又不全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他与妖狐的初遇,是在元宵的庙会。

于茫茫人海之中,于暮色黄昏之下,明明是在那样喧闹的街道上,在看到那个拿着狐狸面具笑的狡黠的少年时——

万物俱静。

他出身大家,本就是风姿俊秀的人物,家中兄弟姊妹也无一不是人中龙凤,娇娆的美人亦见的不少,却在这一瞬间,如坠爱河。

“小生知道自己长得好看,只是再这么盯着我,旁人怕是要误会我与你有什么恩怨了。”随着少年嬉笑的话语,那只狐狸面具也被戴在了他的脸上。

“吾……”他下意识的抓住了眼前那只白皙的手腕,看着面前人掩不住风流的眉眼,几乎沉迷。

“相逢即是缘,既然这样,不如结伴而行罢?小生初到此地,恰逢庙会,欢喜不及,只怕迷了路呢。”

“好,”他听见自己说,“相逢即是友,但尽地主之谊。”

……

“汝……”怎会在此?向来沉稳的男人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眼中的震惊,话语几乎要脱口而出,在下一秒又强咽下,克制着激动,挥手让身后的侍女退下。

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看向在榻上把玩着折扇的少年,仍是那样傲人的风采,让他挪不开眼。

“汝怎会在此?吾处非常人可轻易入内。”

“山人自有妙计。你非愚人,不若猜上一猜?”少年轻笑道,将折扇抛与门口的男人,“你若猜中,这扇子便送与你。”

他抬手接住了折扇,折扇上系着一枚弧形吊坠,虽不是名贵的玉料,但玉质通透纯净,触手生温,倒也不俗。打开折扇,扇面上描绘着一副山水画,只瞧画工,分明是名家手笔。

“不过一把折扇,吾若猜中,你便常来与我作伴如何?”他却未曾急着回答,反倒又将问题抛了回去,眼中带着莫名的笑意。

“你很奇怪。”少年嗤笑一声,“若是常人,必然心疑我如何知晓此处,又如何避开重重守卫悄无声息的进到这内室之中,不担心我是旁人派来取你性命的么?”

“你之前说了,吾非愚人。”仿佛没听出那话语中的恶意,男人兀自坦然的走过去,慢条斯理的给自己倒了杯清茶,“吾虽不知汝,却还认得这玉坠。”

说罢,他对着少年摇了摇那小巧的坠子,看着他面上的错愕,缓缓道,“两年前,有只调皮的狐狸从我手中夺了这坠子去,汝说是也不是?”

“切,”少年,不,或许改叫妖狐了,一把夺过了折扇,不满的嘟囔道,“明明是你送给我的。”

……

“倘使有一日,吾这病躯再支撑不住,汝可会去地府寻吾?”

那日同妖狐一起倚在榻上,看着话本中痴情男女的生死纠缠,他不知为何,脱口便这么问到。

“去地府寻你?”妖狐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,又瞄了一眼两人手中的话本。话本正写到,那狐狸化成的女子哀哀切切的向冥主祈求爱人转生的下落,以再续前缘。

心里约莫有了猜想,一面好笑他难得的幼稚,嘴上却不肯轻易服软:“寻你?你可知人死如灯灭,又有何意义呢?”

瞧见他面色不愉,又笑眯眯的伸手搂住他,暧昧的在他脖颈处落下一吻,不紧不慢的补上后面一句,“毕竟这世上便也只有那一个特殊,再寻到的不过是陌生的躯壳,再如何相似,也终究不是你了。”

“嗯?”他面上的不满几乎要溢出来了,想要好好说说这没心没肺的小东西,到头却又舍不得看他委屈的样子,只得狠狠在他肩头咬了一口。

“嗷!你干什么!”妖狐的尾巴下意识的炸了起来,捂着那个牙印,气呼呼的看着小心眼的恋人,“你会咬,我也会。”

撂下这句狠话,却是直接来了个缠绵至极的深吻。

啧,小东西。他暗笑,心中的忧虑和阴霾倒也散了许多,安静的享受着两人之间的亲昵。

“我才不会让你有事。”

最后的最后,他听到这只狡猾的狐狸悄悄的对他说。

但是最后,他好像还是把小家伙一个人扔下了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Eden_挖坑不填的AJ | Powered by LOFTER